農事連結|文樂部落與屏東大學的親密關係

15/11/2017

屏東大學林森校區農場祭儀 禳阿讓・達里庫
今日與靈媒、莪日額達里庫一同到家父生前的工作區域,適逢工作區交接給台東藍保達里庫的子弟,所以在今天實施了莊祭司工作任務達成,無須眷戀任務交接儀式,過程中祥和與達成,並將之前所種芋頭由禳阿讓及靈媒攜手共同採收,期間帶領學生們共同來教育芋頭種類、種植方式、鬆土與各項相關芋頭的知識及回饋機制,非常感謝屏大師生與謝藍保達里庫的智慧,了解部落農耕歷代的事務工作,讓家父在天上能夠繼續支持屏大農場的再續情緣

_____________

農事連結|文樂部落與屏東大學的親密關係

我們,在部落祭司的愛中 相芋...

透過部落小農的種植經驗,分享人與土地、人與作物共生共存的故事。「孕芋」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,需花更長的時間去澆灌、呵護,其中,我們有很多不懂的生活道理,如何從一塊土地去體悟生活百態,都是部落小農生存之道,並造就了自我的一套生活哲學。
部落的族人們,重視了、尊重了創造神Qemati給予的這片土地,自然而然創造者給予的生活回饋也就更多了。

「一塊田,一孕育,生活便有了沈浸的底蘊。」
部落的生活就是一場人生哲學,沒有辦法用文字代替,我們只用『心』,誠懇對待。

歡迎您進部落,讓你嚐盡人生百態。

布族努克

部落位置

屏東縣來義鄉文樂村

聯絡電話/負責人

08-7981544 得陸・鳩浙恩澇

聯絡信箱

gabeyu815@gmail.com

營業時間

星期一 - 星期五

太陽09:00 - 月亮6:00

星期五/統一寄貨時間

月亮01:00 - 月亮06:00

星期六 - 星期日

店休

Powered by Webnode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